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和美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二林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女兒,我心愛的寶貝,轉瞬之間,你已20歲了,恰值“芳華正茂,光茫四射”的最美年齡。 憶20年來,發生多少故事讓為母忍俊不禁,又有著多少的虧欠讓我心生自責。你一路走來的成長歷程,讓我欣慰倍至,又慨嘆萬千! 記得你還是幾個月大的嬰兒時,外婆帶著你,到當時我工作條件特別艱苦的鄉鎮,以便在我可以安心工作的同時,能多些時日陪伴你。可年幼的你一點兒不讓人省心:你天生倔犟,特別認生;你天生一副好嗓子,特別能哭。你的特別,著實令當時年輕氣盛的我煩躁不已。襁褓中的你,把外婆折磨得骨瘦如柴,卻仍舊呵護備至;而我卻沒那么多耐心,除了刮掌相向,沒有更好的教育方法。于是,你在外婆的百般疼愛和為娘的粗暴管教下,度過了你的嬰幼年時光。 剛上幼兒園,你就認得了很多字,只是由于你的不仔細,也就鬧了不少笑話。上超市逮著一瓶王老吉,便直呼“王老古”,在客車上大聲念擋風玻璃上的一行字“下牛(午)3點發車”,看到墻上的一幅標語又指著讀“入入有績”(人人有責)……數不勝數的笑話,既讓我欣慰你的聰慧,又讓我擔憂你的粗心。 上了學前班,由于外公要去給二姨媽家跟車,不能天天送你上學了。在最后一次送你到學校門口的早晨,你哭著從口袋里摸出了一把平時最喜歡吃的糖果放到外公手中,還叫外公要注意安全,感動得外公抱著你哭;你上了學前班,在課堂上讀著讀著課文會突然哈哈大笑,把當老師的四姨媽整得莫名其妙;你學會了與最疼愛你的外婆爭吵,小小年紀還說出“我都忍了你幾十年了”這么一句放狠的話…… 小學快畢業時,你開始叛逆;上了初一,你依然叛逆。你非要學著電視上的什么非主流,把劉海剪得厚厚的不說,還嚴嚴實實地遮住自己的眼睛;你模仿身邊的女孩子,偷偷拿走家里的零花錢買指甲油涂抹;你躲在被窩里半夜不睡,用手機上網聊QQ;你還背著我,膽大包天地給自己的耳朵打上了兩個耳洞……被外公灌輸的“棍棒之下出好人”這一育人理念,毫無疑問地就全用在了你的身上,媽媽我打起人來是下了狠手的,可每次打完以后,看到你背上、腿上的一道道紅血印,我都會躲在寢室傷心地痛哭一場,之后我也會懲罰自己,也會把自己的身體打傷,我要感受和你同樣的“切膚之痛”……你就在這樣簡單粗暴的教育下,漸漸長大。 隨著你的一天天懂事,我的脾氣也溫和了許多。我們母女倆終于有了一次又一次交流,并且有了許多共同語言和相同觀點。你不止一次欣喜地告訴我:“我曾經一點都不喜歡的媽媽,沒想到我們還能成為好朋友,還能像好姐妹一樣交心談心。”你的話讓我慨嘆不已,也終于明白:一個人要成熟,要懂事,哪怕是已為人母,也有著一個漫長的過程! 上了高三,你的學習任務更重了,可就是在這樣極大的學習壓力之下,你成功減肥。你堅持每天跑步,堅持用在微博上學來的方法,每天晚上躺在床上“踩自行車”、做“平板支撐”。你的堅持終于有了回報,你從130多斤成功減到106斤,伴隨你多年的“西瓜臉”也終于變成了“瓜子臉”,原本肥胖的身材也露出了優美的線條。你學會了簡單的化妝,學會從外貌的改變找回更多的自信。母親我在一旁默默地關注著這一切,我為你的堅持打心眼里由衷的欽佩! 你的成績一直優異,可當你結束高考,一回到家卻傷傷心心地哭了一場。你說你沒有考好,文綜太難了;你說你讓我失望了,給父母丟臉了……然而作為父母的我們,自始至終沒有半句責難。孩子,你就像一粒種子,把你撒進泥土,只是任你自由生長,卻沒有適時地澆水、施肥,我們又有什么理由責備你呢?況且,孩子并非父母的門面兒,只要你一路走來,腳踏實地,頂住壓力,戰勝了自己,就已足夠! 高中畢業后的暑期,迎來了你的18歲生日。18歲,意味著你已經是一個成年人了,有理由決定你今后的路了。當燈光熄滅,蠟燭照亮溫馨小屋;當許完心愿,屋里的燈光再次亮起,我看到了一張充滿陽光、朝氣的青春臉龐。我站上小板凳,像參加演講比賽一樣,鄭重地給你和應邀前來陪你過生日的同學,深情演繹了一首我寫給你的小詩。沒想到這一小小舉動,竟然深深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同學,有的還偷偷流下了眼淚。這是你有生以來第一次充滿儀式感的成人生日典禮,你沖上來給我的一個深情擁抱,勝過當時的萬語千言。兩顆心靠得更近了,我們成為了沒有年齡之分、沒有輩份之別的朋友,知己! 時光飛奔,你在普通的大學,用不普通的經歷,證明著自己的努力。你努力參加各種社團活動,你積極投身公益事業。你體貼母親曾經一度時期的抑郁,多次加入心理協會志愿活動隊伍。你說你要讓每一個人的心里沒有陰霾,有的只是一片晴朗的天空! 今天,在你上完大學二年級的今天,女兒,我的寶貝,你迎來了你的20歲生日。20歲,二字頭的開始,又一個嶄新的起點! 寶貝,你已經不是小孩了,你已擁有了獨立思考決定自己今后的路怎么走的能力。盡管未來的路并非坦途,還會有這樣那樣的曲折和不盡人意。可是孩子,只要你選對了方向,努力拼搏,不拋棄不放棄,我相信,未來定不負你。 孩子,作為母親的我,一直擔心給你帶來不必要的負能量,于是無數次審視和凈化著自己的心靈,盡可能地抵制社會上的一些不良風氣和思想上偶爾的胡思亂想,認真生活,努力工作。我知道,只有做更好的自己,才有資格對你的一些膚淺說“不”,才能現身說法讓女兒優秀于母親百倍,千倍。孩子,我一直很努力,為你,更是為了我自己。不在乎結局盡善盡美,只為在將來回憶起過往歲月,能減少內心的一些遺憾和悔恨。 女兒,你已長大,一定要更加勇敢、堅強。要不斷在無數變化的事態中打磨自己、歷練自己;要努力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擅于去發現生活中的真善美,在今后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做一個充滿正能量、對社會有用的人。 寶貝,原諒母親年輕時候的不是,謝謝你帶給我那么多歡樂。在未來相互勉勵、互相鼓舞的日子里,我們都要認真地過好每一天,繼續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年的概念最初來自農業,古時人們把谷的生長周期稱為“年”,《說文。禾部》:“年,谷熟也。”在夏商時代產生了夏歷,以月亮圓缺的周期為月,一年劃分為十二個月,每月以不見月亮的那天為朔,正月朔日的子時稱為歲首,即一年的開始,也叫年。年的名稱是從周朝開始的,到了西漢才正式固定下來,一直延續到今天。 年味是約定俗成的年俗味道,是我們過年時特有的民俗活動和心理感受的疊加。中國的年俗文化源遠流長,全國各地衍生出紛繁多樣的過年習俗,南北迥異,各具特色,凝聚著中華文明的傳統文化精華。 廣義地說,從臘八至元宵節都是過年(狹義的過年指除夕和正月初一)。 過年的民俗大致如下: 一、農歷臘月二十三日祭灶。說通俗點,祭灶就是祭祀、賄賂灶王爺,給他嘴巴抹上糖,讓他“上天言好事”,不要打小報告。 二、掃塵。“臘月二十四,撣塵掃房子”。按民間的說法:因“塵”與“陳”諧音,新春掃塵有“除陳布新”的涵義,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窮運、晦氣統統掃出門。這一習俗寄托著人們破舊立新的愿望和辭舊迎新的祈求。 三、除夕貼春聯貼門神。春聯也叫門對、春貼、對聯、對子、桃符等,它以工整、對偶、簡潔、精巧的文字描繪時代背景,抒發美好愿望,是我國特有的文學形式。每逢過年,無論城市還是農村,家家戶戶都要精選一幅大紅春聯貼于門上,為節日增加喜慶氣氛。傳說中的神荼、郁壘兄弟二人專門管鬼,有他們守住門戶,大小惡鬼不敢入門為害。唐朝李世民因為殺伐過重,疑神疑鬼,經常夜不能寐,只好讓猛將秦瓊、尉遲敬德二人為他守門。所以,秦瓊、尉遲敬德二人也是門神。 四、守歲。守歲從吃年夜飯開始,這頓年夜飯要慢慢地吃,從掌燈時分入席,有的人家一直要吃到深夜。根據宗懔《荊楚歲時記》的記載,至少在南北朝時已有吃年夜飯的習俗。守歲的習俗,既有對如水逝去的歲月含惜別留戀之情,又有對來臨的新年寄以美好希望之意。“一夜連雙歲,五更分二天”,除夕之夜,全家團聚在一起,吃過年夜飯,點起蠟燭或油燈,圍坐爐旁閑聊,等著辭舊迎新的時刻,期待著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五、 放爆竹。中國民間有“開門爆竹”一說。即在新的一年到來之際,家家戶戶開門的第一件事就是燃放爆竹,以嗶嗶叭叭的爆竹聲除舊迎新。爆竹是中國特產,亦稱“爆仗”、“炮仗”、“鞭炮”。其起源很早,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放爆竹可以創造出喜慶熱鬧的氣氛,是節日的一種娛樂活動,可以給人們帶來歡愉和吉利。 六、收壓歲錢。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吃年夜飯后長輩將事先準備好的壓歲錢分給晚輩,據說可以壓住邪祟,保晚輩平平安安度過一歲;另一種就是晚輩給老人的,這個壓歲錢的"歲"指的是年歲,意在期盼老人長壽。 年及年味并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隨著社會的發展而不斷變化。古時候稱正月初一為元旦。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采用公元紀年。為了不和陽歷元旦混淆,將“年”改稱“春節”。 在舊社會,窮人過年就等于過關,不要說吃大魚大肉的年夜飯,為了躲債,連家里都不敢呆。我們這一代人對《白毛女》都不陌生。楊白勞在大年夜被惡霸地主黃世仁打死,喜兒也被迫躲進山洞過野人般的生活。改革開放前,農民很困難,生活水平普遍不高。大家一年四季難得吃上幾次肉,有時還要餓肚子,穿的也是破破爛爛。說實話,我們這一代人小時候是十分期盼過年的。過年,也就有可能實現我們穿新衣、吃肥肉的夢想;如果運氣好,還極有可能得到幾角壓歲錢,買點兒鞭炮高興地到處放。可是,這樣的概率對我來說是很小的。由于父親身體不好,我家是“補錢戶”,每年都要千方百計地給生產隊交錢,才能分到“基本口糧”。記得有一年,因為無法交錢給生產隊,父親只好把一頭養得半大的豬拉去抵債。那一年,我家的年夜飯是菜稀飯。 以前通訊不發達,人們拜年都要親自登門,表達對親人、同事、朋友新年祝福的范圍受到限制;如今是網絡時代,地球成為一個村,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地向天涯海角的親朋好友表情達意。守歲以前是圍爐夜話,烤“發財火”;自1983年中央電視臺“春晚”開播后,大家就看“春晚”守歲。以前過年爆竹聲驚天動地;現在許多地區禁止燃放煙花爆竹,我們也就不放了。掃塵以前是苦活累活臟活,房子四面透風、遍布灰塵,掃塵結束后,讓人全身都是灰塵,苦不堪言,精疲力盡;現在我們住的都是封閉條件好的樓房,灰塵較少,大多數家庭采用吸塵器、智能機器人掃塵,只需按遙控鼠標就輕松搞定。以前“春運”浩浩蕩蕩,20、21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全國各地提倡就地過年,許多人也欣然接受… 隨著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人們之間的物理距離越來越遠。大多數人都不愿、也不能重返農耕時代過年的繁文縟節,只能揚棄,這是大勢所趨。極少數人不能與時代同步,哀嘆年味淡了,過年越來越沒有意思。其實,大家不妨換一個角度想:回憶是帶有感情色彩的,會將不愉快的記憶抹掉,只留下讓人溫馨的片段。就拿年味來說,并不是以前我們都幸福美滿,而是因為那時候人年輕,加之生活條件差,吃什么都香甜可口。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天天都可以吃到、用到從前過年才能享受的東西,久而久之就麻木了,缺乏刺激感。 客觀公正地說,年味還是那么濃。只要換一個角度,大家就能從“山窮水復疑無路”的認識誤區走出來,抵達“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人生大道,享受美好的生活。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花壇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田尾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彰化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溪州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wb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